有点儿凡

不要说话(下)

下篇拖了好久 感谢小伙伴们的催更 虽然我更得慢 但还是那句话 我肖根还要再爱100年!永远不出坑!!!

团子不想发刀 但是这个题材就一定是虐的啦
所以为了不赶6.1发刀 就今天赶出来 欢迎捉虫~

*真人坑预警!!!
真人坑预警!!!
真人坑预警!!!

*AA小天使第二人称视角

——————————————————

你还记得和Sarah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

那是POI第三季的剧本试读会,虽然你的戏份大多集中在后半季,但是作为本季开始的常驻角色,你还是需要参会的。能加盟自己喜欢剧作的兴奋的劲头,让你提早一个小时就到了会议室。

也许是因为这份好心情,也许是因为那天的天气好得不像话,你扶着落地窗前的栏杆,踮起脚尖转了几个圈。

长久没有跳芭蕾的你开心得有些忘我,在天旋地转间,你看见了站在门口,那个正冲你微笑的她……

————————————

门开了,上一秒还在占据着你思绪的人,现在正懒懒地倚着门框,手里勾着一打啤酒。你望着这双蛊惑人心的眼睛,停下了擦头发的左手,嘴唇微张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门外的人看见你呆萌的样子,却忍不住笑出了声。

“Are you ok?”
“Sure~”

你有些害羞地快速调整了下自己的面部表情,给了她一个灿烂的笑。

“我只是没想到你会来,有点惊讶”
“Emm,我也不想深夜造访!”sarah撇了撇嘴
“可是Shaw想她的女孩你知道的,我总是没法拒绝这样合理的要求”

你们两个都笑了,她的话让你有些害羞…
你立刻换上了Root的语气,想要扳回一城。

“Kiss kiss to you too~sweetie”

你插着腰上下打量着这个名为Sameen Shaw的女人,玩味地歪头微笑,身上的浴袍微微开敞,露出大片白嫩的肌肤却不自知。

如果是以Root和Shaw的身份,你们的相处会不会更坦然些。

“……Wow!女人,你这是在玩火!”

她紧张地快速眨动双眼,sarah明显没有想到你会以这样的姿态和她说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你难得地看到了她的羞怯。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Root看到她的特工小姐害羞了会怎样呢?

显然你的大脑还没得出答案,身体却先一步做出了判断。你鬼使神差地将右手朝着她的方向伸了出去,细长的食指顺进她紧致的腰身,勾住了牛仔裤的边缘……你甚至能通过薄薄的布料感受到她正在上升的体温和强韧肌肉的质感。

Root确实是在玩火了。

那个总是在调戏爱人的女人在你背后环住你,抚摸着你的腰身,将美得过分又满是邪魅的脸慢慢贴近耳廓,朱唇轻启缓缓吐出海妖般的蛊惑:Kiss her~

可就这一句话,便足够吓得你颤抖着回了神……你不敢细想刚刚那个声音的意义,毕竟现在眼前的尴尬还没有解决。

你的手指还别在sarah的裤腰里…

思量之下你勾着裤子微微用力,试图将她拉进房间
不能抬头对视,不能抬头对视!你在心里一直这样说,以至于你错过了sarah抓紧啤酒已经发白的指关节和脸上迷乱的神情…

可她并没有动。依然站在门口盯着你,你甚至能感受到她视线的力量,打在你心里像是正在经受一场鞭刑。
不知道过了多久,你一咬牙抬起了头。毕竟不能在门口站一晚不是么?

她脸上的表情已经褪去,只是眼光柔和地望着你。你知道她想要一个答案,可你却说不出口。无论是那些你们想或不想要的答案,你都说不出口。

“这像不像root和shaw的初遇?”

你们又一次地选择转移话题。

她深吸了一口气,抬起手比了个暂停,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Oh wait!”

她向后退了两步回到走廊里,顺手带上了门,你的手指也顺势解脱了出来。
你并不知道她要做什么,可在你不明所以地当下,敲门声又一次响了起来……

你只能配合地打开了门,门外的她表情确实和sameen一样了…黑亮的眸子盯着你的眼睛,没什么感情,微微嘬腮脸庞削瘦。

“Hello,Veronica。”

你扯了扯嘴角,知道她在重演女孩们的初遇。现在该轮到你说台词…

可站在门口的女人,却没有停下来。她的表情依旧冷峻,嘴里却小声地嘀咕:[OMG!Cole didn't tell me the girl was so pretty。]

你停顿了一秒钟,才反应过来她是在试图把shaw的心理活动说出来。

Sarah确实是活跃气氛的好手,你也不想扫兴。歪头想了想:[Sure enough!She's sexier than I thought~Come on, my little game]
而后才念出台词“come in”随后让出了半个身位。

Sarah挑了挑眉,笑着说:“you won!”而后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屋,你低头微笑In fact, you won···而后关上了门。

可真到你们两个独处,却又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你们面对面站着,气氛有些尴尬。

“Emm…帮我拿个开瓶器好么~还有你怎么都不说话?我们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快帮我回忆进入角色~明天可就要开拍了”她大大咧咧地一屁股坐在了床边的地毯上,表情却瞬间变得十分认真,你看透了她的小把戏,毕竟过去的日子里,她靠这认真脸整蛊了你不止一次。

“所以,你认为Root是从第一眼见面就喜欢上了Shaw了么?”
“难道不是么?或者在偷看她档案的时候就盯上她了~”Sarah满脸得意地冲你发射了一个wink。

你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把启瓶器递了过去。Share的手很美,小麦色的皮肤骨节分明又细长,充满着力量。你松手的一瞬间,忍不住偷偷摩挲了一下,她的指尖凉凉的,和那晚拉着你在纽约街头奔跑的温度很不一样。

那天剧集拍摄很顺利,你们很早就收了工。几个主创人员和Jonathan一起去酒吧喝酒。酒过三巡大家玩得很尽兴,以致于Jonathan喝多了有些神志不清。他坐在吧台上一边拉着你的手叫着Michael的名字,一边给剧务打电话,说自己有个绝妙的想法马上要进行拍摄。sarah见状哈哈地笑着,你却玩笑着瞪了她一眼,示意她赶紧来帮忙,不要只顾着幸灾乐祸,而她却依旧笑着耸了耸肩,跑去吧台去要酒喝了。

这坏蛋居然见死不救!

那一刻你是绝望的,不知道今天晚上会被拉着说多久,不得不说喝醉酒的Jonathan手劲很大,抓得你已经有点疼了。就在你用尽全力试图掰开他手指的空档,J却突然撒了手,伴随的还有他大声的惊呼和咒骂。你一抬头就看到了满头啤酒的Jonathan,还有那个罪魁祸首,在旁边笑出眼泪的坏蛋。Jonathan坐倒在地上滑稽的样子,让你也噗地笑出了声。

可他抹了抹脸,又要向你扑来。在愣神的几秒内,你的手就被一片温热包裹起来···

“Run! little fool!”

Sarah那双柔软有力的手拉着跑出了酒吧……凌晨的纽约街道上,你们两个手拉着手狂奔。她笑着,你也笑着。哪怕Jonathan早已经追不上,你还是任由她牵着你,那个拉着你奔跑的她,那个昏黄路灯渲染的场景以及那个放肆的你,自由你,快乐的你……都成为了你脑中无法删除的回忆……

而那个人现在正坐在床边的地毯上,低头起着酒瓶,没有发现你现在注视着她的眼神,那种你从来不敢在她面前显露的……


“知道吗?有fans问我,初见那场戏你为什么会深呼吸?”
“嗯!?”

你惊讶于她问出的这个问题,她抬起头看着有些受惊的你,笑着耸了耸肩。

“Emm,这是推特的留言…你知道她们的…总幻想我们之间有点什么…”她笑着起开了一瓶啤酒递给你。

“WOW,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当时有这么做~你会觉得困扰吗?”你立刻扯出一抹笑,略带夸张地摊了下手,调整自己的呼吸,故作轻松地接过了冰凉的酒瓶,仰头喝了一口酒,冰得你牙齿有些敏感地…疼。

“不会,我觉得她们很可爱,并且…

我也想这样问。”

你发誓自己的心脏绝对骤停了一毫秒,sarah会这样说完全出乎你的意料,更重要的是,她的语气也在提醒你这并不是个玩笑…
你含着那口酒,迟迟无法下咽…牙齿冰得更疼了。低下头与她四目相对,她就这样紧盯着你的眼睛,好像想从里面生生看出答案来……一时间屋子里安静得能听到啤酒的气泡。

不知过了多久,她终于收回眼光调笑着“我还以为是自己身上有汗味……”
你深呼出一口气,咽下了嘴里已经温热的酒,心里淡淡的苦涩。

“I could not make you look bad if I tried”你说出了从窗台投喂能量棒时那场戏的台词。

那天你从窗台探出头看着楼下的sarah,在拍摄的间隙她总是跳起来逗你,还向你抱怨这个牌子的能量棒根本不好吃。你们在机器调试的时候莫名其妙地对起了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她的朗诵腔逗得你捧腹大笑。之后的岁月里你总是记得那个场景,她是蒙太古家的罗密欧,而你是注定无法与她相守的朱丽叶。她没爬上你的阳台,却在你的心里生长攀延。

“你的记性怎么这么好,我们是不是要说一晚台词?”
“……你不是要我帮你回忆?”

你回过玩笑地摊了摊手。

sarah笑着拍了拍身边的地毯,你挨着她坐了下来,觉得莫名地安心。这晚你们聊了很多,拼命补全自己不在对方生命里的那段时光。从戏到生活,开心的不开心的都能拿出来分享,现在在你面前的她是鲜活的、完整的……令人着迷的。这个念头一出现你的脑内警铃大作,这时你才猛然发现sarah脸上的红晕,惊觉酒已经快被你们喝光了。你的脑袋晕晕地,尽管依着床,身体却想往她的身上靠,你知道这是自己自控力流失的表现。

你们该分开了,你要控制自己。
这却是你脑中清晰的念头,这让你在sarah说话的间隙突然插了话。

“明天还要拍戏,我们是不是……”
“我欠你一支舞”
sarah的突然插话,让你有些不知所措
“什么?”
“我说我欠你一支舞……第四季的婚礼上,Root。”她叫着root却眼神坚定地看着你……的确,你不就是么。

你低下头,想起了那天让你真的片刻失神的舞蹈…却说不出任性的话。

“你不欠我什么sameen,你已经给我很多了……能有一个在那种场合想起的人,你知道对我就已经足够多了。”

“那就当你欠我的…你最终也会欠我个结局,不是吗…Root。”

你的心被揪紧了一下,眼泪瞬间聚集在眼眶里……果然她已经知道了么?你们最后的结局。

“我一直想看她们俩跳tango…一定性感得要命。”她已经站了起来,右手伸向你。本能般地伸出了手,你不能拒绝sarah,root也不能拒绝shaw。

她紧握住你的手轻微用力,你便栽倒在了她的怀里。她的胳膊环住你的腰身,右手扣住你的左手,十指交握。她的跟鞋让你们的身高差缩到最小。
她的眼睛就在你眼前,牢牢地吸住了你的视线。你们的呼吸在一个水平面上交缠,有种独属于sarah的味道,好闻地让你不由自主地张开了唇……你赶紧用脚勾住着她的腿,迅速下腰拉开你们的距离。她果然稳稳地搂住了你,没有因为你的突然之举而失措……

你们都没有说话,在这场没有音乐的舞蹈中,你们的鼓点只能是自己的心跳。这是一场内心咆哮了千万次的默剧,观众也只有你们自己。

在舞蹈的ending处,她搂着你腰快速地旋转起来,你终于还是忍不住惊呼起来。屋内的景物在快速地略过,可那张美丽的脸却一直在你面前。你的心砰砰跳动着。在这个瞬间你又想起了和她初遇时的,那个灿烂的,令人晕眩的清晨。要是能永远留在那一刻该多好啊…你这样想着。

sarah的腿终于还是蹭到了床边,身形一个不稳,你就被她拉着跌躺进了柔软里。你不自主地笑了,甚至有些眼泪模糊了你的视线,你闻着属于sarah身上的味道使劲眨了眨眼,才发现自己正趴在她的怀里。你能听见她心脏跳动的声响,也能感到自己的。你才发现原来你们心跳的频率…竟也是一样的。

可同步的心动又能怎样?能怎样?

你深知…自己是连她的怀抱都不该贪恋的。

你用力闭着眼睛,撑着身下的床试图赶紧从她的怀抱里逃跑。可背部传来温热力量却将你打回了你一直想出逃的深渊。可等你跌落谷底才发现,始作俑者是那双你一直想牵起的手,它一前一后地将你包围,围困在她的怀抱里,你的宿命里。

她的动作越界了,并且你们都不该接受。

你没办法不挣扎,懂事后你就明白,想做的和该做的本来就是两件事。可你挣不开她的怀抱,她更用力了。你不敢想sarah为什么要这样做,她温柔又坚定地抱着你,小心地怕弄疼你,你却仍旧窒息地要流出泪来。

“sarah,你喝多了。”你控制着自己的哭腔,尽量平静地为你们两个人找个合理的借口。

“我们不逃了好么…就让我抱一会儿…please…”

尽管她的声音低哑着,颤抖着却还是重重击打在你心里,一阵抽痛,渗出丝丝鲜血。那句please,是sarah在你面前不曾有过的卑微。

你放弃了挣扎,终究怎样都是逃不掉。

趴在她的怀里,那个你渴望了无数次又克制了无数次的怀抱里。那里面有属于她的味道,有属于她的柔软,有属于她的温度…还有这个不属于她的你。

嗅着她的味道,你也是喝醉的那个了。

那我可不可以也就这样不清醒一回?

你紧紧地抱住了她。

眼泪终于夺眶而出,淌进了她的衣服里,她抱得更紧了。

“我不能sarah……我不能。”你用力地拽着她的衣服,咬紧嘴唇。

“我知道,我都知道!……可我就想放任自己一次,想把心里的话说出来,给我个机会…求你了。”

“Do not do it!sarah…please!”你挣扎着伸手向她的脸上摸索,却被她一把抓住…


“求你别阻止我Amy,我已经阻止了自己无数次。我知道我说出来不能改变什么,也知道这或许会令我后悔,但我不想就带着遗憾过这一辈子……我早该告诉你,早就该亲口告诉你的”sarah的嘴唇颤抖着,牙齿磕碰着发出命运给你们最后的警告。



你用尽全身仅剩的一点力气,将左手挣脱出了她的抓握,用力捂住了声音的来源…

她的嘴唇吻着你的掌心,说出了你明明清楚知道,却强迫自己听 不到的三个音节……

那颗美丽的禁果沾满了你们的鲜血,红得发亮。你们分明亲吻过它,知道它的危险更知道它的甜美……而最终却还是把它放回了树上,哪怕放在那里腐烂也好,你们谁也不能把它吃掉。

可大意的你忘了

这是只左手

连着你的心脏。



End?

————————————

每次码这篇都想流落泪 我们总有想爱而爱不到的人。

其实应该还有一篇才完结 但是我觉得这样结尾也不错。看大家还想不想看后续吧。一不小心爆了字数 原谅我!

明天6.1 大家要勇敢一些!大不了我们抱着一起哭啊~比心~

评论(3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