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儿凡

报复(二)

想更文儿的心情为啥这么迫切!要见面了要见面了!!!我为啥这么鸡冻!!

*作者君脑洞 略狗血!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作者电视剧看多了【哭】
*英语渣预警!尽量不ooc?
*欢迎大家捉虫、留言~更新慢,不弃坑~

————————————
Claire从大二开始就在TM工作了,到现在已经过了8个年头。她初遇root是在一次解谜竞技中,活动持续了近一个月,获得冠军后,Claire见到了出题人——root。

那年Root才20岁,比自己还小两岁…不得不说,Root很美,但比她的外貌更令人叹服的却是她的智慧!
在那之后Claire就成了她的助理,正式毕业后就进入了TM,薪资可观。她曾问过root,为什么要通过比赛选拔助理?她得到的回答是:"我只是不能忍受,身边的助理平庸而无趣罢了。"

走进root的生活,Claire才发现她的生活其实很单调。和普通上班族一样,公司和家,偶尔出去也大多都是出差或者工作晚宴。并且,Roo总是…一个人。

更多时候,Claire更愿意把她当成朋友,尽管她知道她俩并不是同一世界的人,对方也从不曾对任何人敞开心扉。但是她还是会没由来的心疼root,哪怕她永远都是那样明艳动人,自信骄傲。

Claire知道,这些年root为公司都付出了什么。也正是因为知道,她更明白现在总裁的处境。公司对于root就是唯一,但是对于其他人来说,不过只是摇钱树罢了。

董事会以Greer为首的几个老顽固,仗着自己有几个破股份,居然想出卖公司的提炼技术给TM的石油能源供应商的SQ!真是想钱想疯了!谁都明白TM之所以能走到今天,其核心竞争力就是这项技术,甚至前总裁也是因为研究这项技术才身陨丧命的…这样杀鸡取卵的愚蠢行为根本无异于自掘坟墓!

在那次董事会上她第一次看见Root发怒…好在root和Mr.Finch手里的股份还占有优势,结果是Greer等人的提案被驳回,但是谁能料想这些混账东西竟然和SQ沆瀣一气,以提高原油价格,停止能源供应为威胁,试图逼Root就范。

但是他们可能忘了,这个女人从来都不是任人宰割的小绵羊。Root迅速联系律师草拟解约合同,冒着赔偿天价解约金的风险,主动提出中止与SQ的石油供应合同,更不惜以高价开始接触其他原油供应商,哪怕提高成本也再所不惜。SQ偷鸡不成反蚀把米,眼见就要失去TM这个重要消费客户,态度也有所松动,SQ家不学无术的二世祖本就觊觎root已久,最近更是变本加厉的对她死缠烂打。两家进入僵持谈判阶段,TM股票因为解约风波大受影响,公司财务周转形势严峻……
在内忧外患腹背受敌的情况下,一家名为北极光的新公司居然扬言要收购TM,昨天还把收购协议都送到了公司……
——————————————

Claire看着root的背影,越来越为刚刚的口不择言后悔…总裁虽然笑着,但是现在心里一定很烦乱吧…想着想着,就走到了面试的会议室……

Root坐定后Claire将人事部门经过筛选的复试简历递给她,Root简单翻阅了一下。从简历上来看,四位中的Kate Black最为合适,十年上市IT公司部门主管经验,实在让人无法不注意,其他方面也都很优秀。如果面试没有什么大的过失,部门经理她是属意kate的。

“这五位都是经过人事部门精心筛选的,因为涉及技术部门,背景调查也都没有问题…”

“五位?可这里只有四份简历”
“?这是人事部门密封交给我的,应该不会少人啊?”

“姐~那份简历在我这~”一位金发女子倚在会议室门口,含笑注视着root。妖艳的妆容和高高盘起的头发,都是女人带来的压迫和偏执性格的显露。

"在套近乎前,是不是该先解释下为什么简历会在你这个公关部经理手里?"root语气如常,从始至终没有抬头,她同时审阅着两份材料,毕竟她的时间一直很金贵。

Matine踏着哒哒的高跟鞋缓缓走近“休息两分钟,听听我的坎坷情路不好么?总裁大人”

root轻笑了一下,抬起眼对上女人的眼睛。"你的情史都可以当美国历史来听了。如果作为你表姐,我并不想知道。如果作为你boss,你现在应该要被开除了Matine小姐"

一时间,会议室的气氛尴尬了起来…

“Fine,是我不对不该插手其他部门工作,更不该私扣简历”Matine最终还是败下阵来服了软。“但是这个人确实是我的旧 相 识!”Matine一屁股做到了旁边的座位上,咬着牙说了最后三个字。

root依旧没有抬头,只是淡淡的说“so,是你的某任前女友?”

Matine的性向从来不是秘密,TM公司公关部主管,总裁母家的表亲再加上姣好的皮囊,让她浪荡情场换女友犹如换衣服。

Matine噘嘴摇着头,“是就好喽…呃,我的意思是说谁会受得了那个死人脸?”

root明显听出了Matine话里的酸味和欲盖弥彰“我真的没时间听你瞎扯,要说快说”
Matine知道root对工作的专注,也不想再绕圈子,将简历推到root面前,"这人叫sameen shaw,我在军校时候的同学。臭屁得很,曾经当众羞辱过我!前两天初试被我撞见,我多番打听才知道原来是来咱们公司应聘的!这回落到我手里我一定要好好报复回去!"Matine一时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忽略了旁边root的不屑。

“你还知道这里是公司吗?Matine”Root冷冷的说到。
Matine发现了root的不悦,但是她实再不想放弃这个绝佳的报复机会,想当初自己在校舞会上,当众表白却反被扣花在脸上的奇耻大辱,她就恨得牙痒痒!从小被宠坏的她,和睚眦必报的偏执性格让她久久不能释怀……

“表姐!我这么久了有求过你一件事儿吗?这次就当我求你不行么!就算放下我俩的仇怨不说,她也根本不能胜任这个职务啊!专业不对口还那么年轻,和我一届的军校毕业到现在也才3年,更是没有什么工作经验,当部门主管负责管理这简直就是硬伤!你肯定也有合适的人选了!也不缺这一个!表姐求你了~”
Matine作势就要去抱root,root伸出左手抵住了她的肩膀,阻止她的进一步动作。她实再不想再和Matine纠缠。她并不在意两人到底有什么恩怨,作为商人她只做最优的选择,Kate的优势十分突出,也实再没必要再浪费自己的时间成本去纠缠……

root皱下眉头“这次随你吧,只此一次下不为例,不然直接递辞呈没商量,并且别妨碍我工作也别太过分”
“放心吧姐!我太爱你了!我…”Matine喜出望外,但见root情绪并不是很好,就赶紧的闭上了嘴…

十分钟后,面试开始…如root所料,最让她满意的还是kate,大方得体对于管理也有自己的心得。基本能确定新的技术部主管就是这位了…当第四位面试者出去后,root就低下了头,专注看报告…她知道,接下来是Matine的表演时间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root总有一种莫名的紧张感,难道是自己的八卦情节作祟?不,她才没有这些错误代码才有的可笑心情……

咔哒,一声,会议室的门今天第五次被推开了……稳健的脚步声,扣扣地传进root的耳朵,然而没有两声就顿了一下,是看到Matine了么?但仅是一瞬间,脚步就恢复如常,让root一度认为是自己的幻觉……

几秒钟后,女人在她面前的椅子坐下,随之而来的是一股薄荷味道的清香,它们缠进root的胸腔…她感觉有股力量在逼迫自己抬起眼头来…

确实令人无法抗拒不是吗?当root终于对上那双直视着自己的墨色眸子
的那一瞬间……

————————————————
TBC~

评论(2)

热度(30)